教学任务

首页 > 教学安排 > 教学任务 >内容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普通全日制本科生选课的通知

2019-11-21 09:56:09【打印】阅读次数: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普通全日制本科生选课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学生班级: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2015——2019级的专业任选课、2019级的必修公共课实行网上选课,请按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毕业学分要求、供选课程的要求及特点进行选课。现将本次选课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及安排

预选:201911211000——201911270830。预选是让同学们对想要修读的课程进行“报名”,预选阶段不限制选课人数,此阶段与选课先后无关。对于任选专业课,同学们只需选择课程即可;对于必修公共课同学们在选择课程前需选择好教师。

预选结束后如果当课程预选的选课人数大于等于30人,教务处就根据各教研室提供的任课教师名单进行排课;当课程预选的选课人数小于30人,则停开课程。预选结束后(1127日)将公布停开课程,请同学及时到教务管理系统查看相关通知。

正选:正选时间另行通知。参加了预选的同学才能参加正选,正选是对课程的任课教师(部分课程可能只有一位教师)、上课班级、上课时间的选择。正选阶段会根据上课地点及任课教师的要求进行人数限制,采取先来先报、额满为止的方式。对已经选满的上课班级,学生不能再选。正选结束后将公布停开课程,请同学及时到教务管理系统查看相关通知。

补选:补选时间另行通知。没有参加预选以及在预选、正选中选择了停开课程的学生可参加补选。在该阶段选课中,学生只能选择上课班级容量未满的课程,按选课时间先选先修,额满为止。

退选:学生在开课试听后可对已正选的课程退选(达到开课人数下限后不能退选)。需要退选的学生持有效证件到崇德楼204室办理。

二、选课网址

直接访问http://210.40.176.24或者http://jwk.ynutcm.edu.cn

三、选课对象及供选课程

任选专业课:此次选课对象为20155个专业、2016级的2个专业、2017级的13个专业、201825个专业、201925个专业的学生,具体供选课程见附件一。

在呈贡校区的行政班级还可跨年级选择本专业的任选专业课,高年级的可以选择低年级的课程,低年级的不能选择高年级的课程。比如2016级的同学还可以选择本专业2017级的课程,但不能选择本专业2015级的课程。因2018级开始执行新的人才培养方案,20152016级的学生不能选2018级的课程。

必修公共课:2019级的所有专业,具体供选教师见附件二。

四、本次选课学分上限

为了满足部分同学的学习要求,本次选课任选专业课不设学分上限。必修公共课的体育2选项课只能选一种

五、选课注意事项及过程

1、请教学部门做好宣传通知工作,让同学在上述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

2如有学生忘记登陆教务管理系统的密码又未备案手机号的,可在选课开始前持本人学生证到教务处备案手机号以重设密码,地点:崇德楼220室。

32019级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的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并妥善保管新密码,同时请设置手机号码以方便以后重置密码。

4、选课过程如下:

2019级必修公共课预选:输入学号和密码后登陆到教务管理系统→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预选”,在课程范围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主修(本年级/专业)”→点击“检索”后,可查看本学期本专业可选必修公共课的情况→点击任课教师下拉列表,选择意向教师,点击简介可查看教师基本情况(每位教师的情况都可查看)→对于在待选课程旁的复选框中打勾表示选定这门课程,确定后点击“提交”。在预选结果中可查看选课结果,若要重新选课,可在此退选后重复以上过程选择其它课程。每一门必修公共课都需要选择。

任选专业课预选:输入学号和密码后登陆到教务管理系统→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预选”,在课程范围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主修(本年级/专业)”(若要跨年级选课则选择“主修(可跨年级/专业)”)→点击“检索”后,可查看本学期本专业可选任选专业课的情况→对于在待选课程旁的复选框中打勾表示选定这门课程,确定后点击“提交”。在预选结果中可查看选课结果,若要重新选课,可在此退选后重复以上过程选择其它课程。

正选:操作同预选(在提交前选定上课班级)。

5任课教师不得随意变更上课时间、地点及无故取消课程安排。不能接收没有在选课名单上的学生上课及考试。

6、学生对选定的课程必须参加听课和考试方能取得有效成绩,若参加没有选中课程的学习和考试,成绩作无效处理。

 

 

附件一:各年级各专业任选专业课目录

附件二:2019级必修公共课供选教师名单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