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务动态 >内容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2-04-22 09:35:04【打印】阅读次数:

    4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到教务处调研,全面了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情况。副校长温伟波、教务处全体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翠岗充分肯定教务处落实大力加强本科教育、推进教学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教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整体把握中医药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政策文件,对“十四五”时期以“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深化医教协同培养“五术”人才、落实我省高等教育“121工程”等国家和我省部署要求,要做到了然于心、精准把握,提高聚焦“三新一高”、开创新局面的本领;二是要增强问题意识、强化系统思维,推动改革落实落地。部门领导班子要分析研究,找准制约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问题,创新思路举措推进工作,各科室要加强协同配合,提高解决重要问题的能力。对落实加强本科教育部署、深化学分制改革涉及的师资、专业、课程、考试测试、绩效分配、经费保障、实践教学、制度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要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全面提高工作质量;三要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提高服务师生的满意度。要用好“三个工作法”,真抓实干,经常深入学院调研,设身处地为基层师生着想,有效指导工作、真正帮助解决问题。王翠岗强调要以“一流党建”创建示范引领高质量发展,他对教务处各科室提出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强调既要解决实际问题,也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

温伟波要求教务处按照校党委、行政部署,对标对表落实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升本科教学管理水平。他还就解决学分制改革中课程评价与绩效政策配套、把安宁市中医院建成为直属附属医院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长张庆芝汇报深化学分制改革、加强本科教学管理、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其他班子成员汇报落实分管工作情况。王翠岗、温伟波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重要进展,与会同志就做好专业评价、教师发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作了交流探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