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务动态 >内容

简讯:教务处与保卫联合开展实验室疏散演练活动

2024-03-27 17:09:04【打印】阅读次数:

  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与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为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2024年3月26日教务处与保卫联合开展实验室疏散演练活动,2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地点设在呈贡校区医鉴连接平台,演练前,由我校保卫处安全专家围绕火灾的识别、消防应急疏散要点、疏散撤离方法向师生进行详细讲解。疏散演练模拟实验室起火场景,演练开始后,大家按顺序迅速撤离,演练开始后,在场师生按照疏散演练要点开展撤离,及时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有序按指定路线"逃生”,整个撤离过程用时2分钟,全体师生均安全撤离到达预定区域。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紧急情况安全逃生的能力。今后我处将持续做好教学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为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