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基地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基地 >内容

宾川县中医院师生共谋临床教学“计”

2017-05-22 16:48:01【打印】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实习学生管理,及时了解医院实习生的情况,有效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指导学生完成实习任务,5月9日,宾川县中医院组织召开2017年实习生座谈会,为实习同学答疑解惑,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作为教学医院,宾川县中医院目前承担着云南中医学院实习教学工作。医院现有各专业临床实习学生40余人,由于临床实习时间不长,实习生面对着很多困惑和不适应。为有效解决实习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化解实习同学心中的疑惑,县中医院组织了此次实习生座谈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临床科室经验丰富的带教老师和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

 

   交流过程中,宾川县中医院带教老师分别从如何正确认识自己、找准定位;如何正确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以及实习过程中做到多动眼、多动耳、多动嘴、多动脑和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修养等方面与实习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实习生代表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和发言,就实习期间感受、心得体会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在实习工作中希望得到医院和带教老师帮助的具体方面进行了阐述。

 

 

   结合实习生提出的困难问题以及希望和要求,宾川县政协副主席、县中医院院长何云长分别从人生、态度、中医药、成长、未来等五个方面与实习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对实习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学习,提升理论与实践能力;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三是要坚定理想,做一个快乐的中医人;四是要继承和弘扬传统,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针对实习生提出的相关要求,何云长对医院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和部门做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加强医院图书室管理,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培训,全面提升实习生学习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医院带教师资队伍管理,全面提升带教质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座谈会上,县中医院还组织实习同学观看了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梁益建以及2016年全国“最美医生”李桂科事迹短片,以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让同学们从精神上到心灵上得到一次洗礼。通过此次座谈和交流,医院进一步了解了实习生的想法和需求,发现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同时也发现带教工作中的疏漏与不足,为下一步的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