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任务

首页 > 教学安排 > 教学任务 >内容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2021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选课的通知

2021-09-01 16:11:44【打印】阅读次数:

各教学部门、学生班级: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21级的专业基础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实行网上选课,请按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毕业学分要求、供选课程的要求及特点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选课。现将本次选课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及安排

预选:2021年9月9日9:00—9月13日08:30。预选是让同学们对想要修读的课程进行“报名”,预选阶段不限制选课人数,此阶段与选课先后无关。对于专业基础选修课、专业选修课,同学们只需选择课程即可。预选结束后如果当课程预选的选课人数大于等于15人,教务处就根据各教研室提供的任课教师名单进行排课;当课程预选的选课人数小于15人,则停开课程。预选结束后(9月13日)将公布停开课程,请同学及时到教务管理系统查看相关通知。

正选:20219月16日1300—9月18日08:30。参加了预选的同学才能参加正选,正选是对课程的任课教师(部分课程可能只有一位教师)、上课班级、上课时间的选择。正选阶段会根据上课地点及任课教师的要求进行人数限制,采取先来先报、额满为止的方式。对已经选满的上课班级,学生不能再选。正选结束后(9月18日)将公布停开课程,请同学及时到教务管理系统查看相关通知。

补、退选:20219月18日1300—9月230800。没有参加预选以及在预选、正选中选择了停开课程的学生可参加补选。在该阶段选课中,学生只能选择上课班级容量未满的课程,按选课时间先选先修,额满为止。需要退选的学生在此阶段对已正选的课程退选。

二、选课网址

http://210.40.176.24或http://jwk.ynutcm.edu.cn

三、选课对象及供选课程

此次选课对象为2021级的学生,具体供选课程见附件。

四、本次选课学分上限

为了保证学习质量,部分专业根据学院的意见进行的学分上限设定,进入系统可查看。

五、选课注意事项及过程

(一)请教学部门做好宣传通知工作,让同学在上述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

(二)2021级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的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初始密码请联系班主任获得)并妥善保管新密码,同时请设置手机号码以方便以后重置密码。

(三)如有学生忘记登陆教务管理系统的密码又未备案手机号的,可在选课开始前持本人学生证到教务处备案手机号以重设密码,地点:崇德楼113室。

(四)选课过程如下:

预选:输入学号和密码后登陆到教务管理系统→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预选”,在课程范围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主修(本年级/专业)”→点击“检索”后,可查看本学期本专业可选课程的情况→对于在待选课程旁的复选框中打勾表示选定这门课程,定后点击“提”。在预选结果中可查看选课结果,要重新选课,可在此退选后重复以上过程选择其它课程。

正选:作同预选(在提前选定上课班级)。

(五)任课教师不得随意变更上课时间、地点及无故取消课程安排。不能接收没有在选课名单上的学生上课及考试。

(六)学生对选定的课程必参加听课和试方能取有效成绩参加有选中课程的学习和试,成绩作无效处理。

 

附件:2021级供选课程目录.xls

 

 教 务 处  

20219月1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