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务动态 >内容

云南中医药大学举办课程思政专场培训会

2022-11-04 15:09:00【打印】阅读次数:

20221028日下午1400,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专场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协同智慧树网精心组织和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夏永辉主持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重点面向一流课程培育教师团队以及我校部分青年教师,约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特邀云南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负责人李灿松教授,针对“专业课课程思政的路径与方法及思政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展开培训及讨论。

 

针对教师们的困惑,李灿松教授通过分享自身申报经验,就“专业课程如何结合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思政元素要挖什么和怎么挖?”以及“思政元素如何融入专业课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中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提高育人意识和能力,做到厚德思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融入专业知识,不空谈;引入教育理论,讲时效;改革教学方法,不增负;在育德融入过程中,要有料、要会挖、要善融,要把握切入点和融合点,切实达到启迪思想、情感共鸣的效果,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

 

 

会后,教师们就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向李老师提问及交流。部分老师表示,将站在更新更高的角度,进一步将课程思政更好的融入到课程建设与教学过程中。

 

本次培训会加强了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的认知,提升了课程思政能力,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我校将继续致力于将各专业的课程教学与课程思政高度融合,让课堂教学成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切实有效的抓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