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务动态 >内容

学校召开2021年度一流专业申报工作部署会

2021-11-01 08:34:21【打印】阅读次数:

  为推进我校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的申报工作,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10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一流专业申报工作部署和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孟庆红主持。

教务处处长张庆芝解读了今年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的申报形势,介绍了学校的申报组织计划,并对今年的申报进行了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各学院对各自承办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孟庆红指出,新一轮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的形势更加严峻,竞争更加激烈。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大局意识、整合资源精心打细磨申报材料;二是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专业建设事关学校生存发展,专业不强,缺乏竞争力,得不到认可,就无法吸引优秀的生源。要把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作为当前的大事、要事去抓好抓实,坚决杜绝“抓不实”“抓不细”等问题,避免“差不多”的想法,切实把工作抓出成效。三是各学院要系统总结梳理专业建设发展成绩特别是高水平成果,完善支撑材料;要充分汲取上一轮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的经验教训,精益求精;要组织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今年的申报工作实现新突破。

教务处、团委、科技处、人事处、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及各承办专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秘书参加了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