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内容

云南中医学院关于全日制本科网络考试的规定(试行)

2017-05-22 11:31:49【打印】阅读次数:

为规范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采用网络平台进行的相关考试工作,在《云南中医学院全日制本专科生考试管理办法》(云中院教字〔201362号)的基础上,对全日制本科生网络考试的管理进行补充规定。

本补充规定适用于我校组织的全日制本科学生采用网络平台进行的各种类型的考试。对我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参加的以网络考试为考试形式的省级及其以上各种考试,以上级考试主管部门制定的相关管理办法为准。

一、使用网络考试平台的目的

网络考试平台的应用是对传统考试方法进行改革的有益尝试,是考核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

二、网络考试平台的选用

目前我校已经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购置了“万维通用网络考试平台”,本着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加强内涵建设的原则,需改用网络方式考试的课程均应使用该平台开展考试相关工作,不再重复购买功能相似的软件。如确有特殊需求而现有平台无法满足的,由课程承担单位提出申请,由教务处会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按学校相关程序采购。

三、适用于网络考试的平台的课程

(一)必修公共课、任选公共课课程可根据需要申请使用网络考试平台,申请单位按照须提交课程网络考试改革可行性报告,详细阐述使用网络考试平台进行考试的必要性、具体方案及质量控制方案等,经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方可使用网络考试平台。

(二)必修专业基础课、必修专业课和任选专业课课程原则上不使用网络考试平台,如有特殊需求的,由申请单位提交课程网络考试改革可行性报告,经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方可使用网络考试平台。

四、组织管理

(一)学校主管教学的校领导全面负责全校全日制本科网络考试工作。教务处是全日制本科学生网络考试的主考部门,统筹组织全校全日制本科网络考试工作。

(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全校全日制本科网络考试平台的建设、维护、升级及运行保障;负责提供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机房、电脑等)。考试准备产生的工作量由平台使用单位平均分摊,按照各单位监考费的平均值支付给系统维护人员。

(三)各二级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全面负责本单位承担课程的网络考试工作,指定专门人员作为系统管理员,负责考务组织(名单导入、考试安排等)及成绩收取工作。

五、题库管理

(一)题库建设。题库建设由申请使用网络考试平台的二级学院(部)作为建设单位,以课程教学大纲及课程教学质量标准为依据,全面设计命题范围与内容。

(二)题库建设要求。单一课程单项选择题数量不少于800题,其他任一题型单项数量不少于50题,题库总题目数不少于1000题,同一题型题目的题干关键字部分重复率不得超过30%,题库建设可分期完成,首次使用时单一课程单项选择题数量不少于500题,其他题型数量不少于20题。建立题库的同时要给出题目的难度和区分度的预设值,作为题库更新、考试分析及学生学习成绩反馈的依据。

(三)题库更新。每学年由题库建设单位对课程题库进行更新,更新时依据考试分析得到的题目难度和区分度,与建立题库时的预设值比对,新增、修改或删除题库中的试题,修改数量不得低于题库总数的5%

(四)题库审核。题库经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报主管教学的二级学院(部)领导审核,按照教学对象不同,分别交主考部门批准使用。

(五)组卷。由承担课程教学的二级学院(部)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及课程教学质量标准、学期教学难点及重点,设定试题抽取的参数,填写《抽题参数存档表》,交系统管理员完成抽题组卷的工作。

六、考试方式和考试时间

(一)考试方式。必修课的网络考试必须采用闭卷形式。其中,网络考试成绩占总成绩50-70%,平时成绩占10-30%,线下测试占20%,平时成绩由出勤率、课堂表现、作业、测验、期中考试等构成,线下测试可以采用听力、口试、实验(实践)能力测试、专业技能测试、撰写课程论文等形式组成,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本说明,申请课程考试改革的同时制定以形成性评价方式为指导的课程考试改革综合实施方案,报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后执行。任选公共课可根据课程特点采用开卷上机考核方式,由教研室提出,二级学院(部)分管领导审核同意,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后执行。

(二)考试时间。必修课考试时间在学期末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其余课程考试在必修课考试前一周完成,由各教学部门或课程所属部门自行组织安排。闭卷和开卷上机考试时间根据课程情况确定,一般以40分钟为宜。

七、本补充规定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网络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监考人员开考前5分钟宣读)

1、考试时间:40分钟;

2、请考生在界面上输入“学号”“姓名”,核对计算机屏幕上显示的考生学号和姓名是否一致,确认无误后请点击“确认”按钮。如果有误请举手报告。

3、注意查看并认真阅读计算机屏幕左侧显示的“注意事项”。点击“开始考试”按钮进入考试系统。

4、进入考试系统后,系统自动计时,考试结束前5分钟,系统将提示您存盘,请根据系统的提示交卷或存盘。

5、进入考试系统后答题,点击左边题型栏单选、多选、判断、材料分析题等题型,系统弹出答题栏进行答题。试题答题操作完成后自动保存试题,题号变黄亮颜色。

6、检查答题情况,点击左边题型栏中下部“试题”会在右侧出现试题栏,提示每道题的答题情况(已经答完会提示已答),未答题则在试题栏中点击相应试题,在答题栏中自动显示该试题,进行答题即可。

7、考试结束后,点击“交卷”按钮进行交卷,交卷过程中请不要擅自进行其他操作,待系统会显示“交卷成功,谢谢使用”的字样后,可以离场,不要关闭“交卷成功”窗口。

8、杜绝作弊和网络替考,一旦发现,立刻取消考试及格并记该科考试成绩为零分。在考试过程中如有其他疑问请举手与监考老师联系。

9、考生在考试名单上签到。

 


规程1.png
规程2.pn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