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内容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新冠肺炎舆情防控”专题教育与政治学习研讨

2020-03-18 08:59:48【打印】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师生理论教育与政治学习的通知》要求,教务处党支部于2020年2月28日下午3点通过处微信群召开了“新冠肺炎舆情防控”专题教育与政治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处长张庆芝同志主持,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相关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好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深入理解和把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定能战胜疫情,化危为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以及如何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弱项,稳步有序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等方面谈体会、谈感想,大家一致表示:一是要带头讲政治,把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的“磨刀石”和“试金石”;二是要带头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带头亮身份,要坚持做到党旗飘在一线、阵地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四是要带头作表率,要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五是要带头做宣传,要带头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失控漏管;六是要带头强服务,要提升信息技术能力积极开展在线教学,为学生在线答疑辅导;七是要带头守纪律,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担起责,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凡是有部署的都要落实,凡是有要求的都要做到。

最后,张庆芝处长就开展疫情防控及近期工作部署方面对教务处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自觉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在落实责任上当先锋、作表率;二是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切实做好工作。三是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要向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现的先进医务人员学习,同时,积极开展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妥善协调、解决好线上教学等教师和学生关心的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