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内容

教务处全体同志收听收看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8 08:51:57【打印】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教务处全体教师于2020年3月9日下午14:30-16:00通过人民智云、学习大国、咪咕视频APP等平台收听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课上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所有教师收听收看后都感到:几名教授高屋建瓴,视野恢弘,学理深厚,娓娓而谈,可学可鉴。课堂精心撷取战疫中涌现出来的鲜活典型案例,寓理于例,切中肯綮,释疑解惑,既有现实的时代感,又有历史的纵深感,对于引导大学生在战疫中学会观察和思考,科学认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辩证关系原理、世界历史理论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理解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大国担当,树立不畏艰难的斗争精神和人生态度,强化风险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培育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彰显责任担当,培养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面前,我们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信必会打赢这一场硬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