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相关

首页 > 办事指南 > 教材相关 >内容

关于征集有关教材建设与管理研究论文的通知

2014-11-06 07:53:22【打印】阅读次数:

学校各部门:

为配合2014年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教材年会和展示我校近年来在教材建设和管理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根据《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管理研究会教材学科组通知》要求,现拟开展教材建设与管理研究方面的论文征集工作。论文要求具有现实意义、难点明确、材料翔实、文献引注规范,最好是未公开发表。请各部门组织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积极撰写并提交论文,于20141123日前提交一份论文纸质版到教务处206室,同时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785300469@qq.com邮箱。

联系人:卢小英

联系电话:65918202

附件:论文参考题目  

 

教务处

2014114

 

 

 

 

论文参考题目

1、在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地位和作用如何?怎样来确立地位和发挥作用?

2、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搞好教材的规划 、编审、出版?教材建设管理机制如何加强和完善?如何更有效搞好教材供应发放,服务于学生?

3、如何选用教材,充分体现教材质量,特别是如何选用优秀教材和规划教材进课堂?选用的途径和方法是什么?如何普及和推广优秀教材和规划教材?

4、如何正确开展教材的使用和评价?在教材的使用和评价过程中有什么经验和体会?

5、如何认识教材建设与教学、教务的关系?如何把握教材建设与教材管理供应的关系?

6、根据教育部“质量工程”和有关教材建设文件的要求,高等学校教材建设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的定位是什么?

7、如何看待高校教材供应招投标?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国营书店和民营书商之间的竞争?如何评价书商在目前阶段的供应模式,达到课前到书,服务到位?

8、对高校教材供应工作实行企业化运作的利弊分析,还可对教材供应发行体制改革理论和实践的探讨。根据国情,高校教材供应工作的归宿究竟何去何从?它的关系又如何处理?

9、如何体现高校教材工作人员在高校教材工作中的职责?

10、如何看待和保障学生使用教材的优惠?学校应采取什么措施引导和规范教材折扣标准内的优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